ZHONGQIII

'Jerk'

Asa×Highmore · Crush



      汗味。

      Asa用力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,甩了两下湿透的刘海,伸长手臂接过队友扔过来的球,准确地将它投进了篮筐。周五的训练总是让他有些疲惫。

      他注意到Freddie一直坐在空荡荡的观众席上——从他进球队开始的那一天——但他从没有和他对视过,每一次转头都只能碰上对方低头看书的样子。

      "听说是学长,"Finn猛地把水瓶扔到Asa的脚边,伸手指了指坐在篮筐下休息的其他队员,"他们说的。他实在太常出现在这里了。"

      "我知道。"Asa将水瓶向上抛,看它旋转两圈,平稳地竖直落地,发出不大不小的声响,"Freddie Highmore,我认识。"

      他当然认识他。Asa还记得进球队之前向对方表白的那天——每次想起这个他就会又纠结又自我尴尬,仿佛有人将他最不堪的东西公之于众。他还记得自己跟着对方走了好长一段路,最终还是快步上去拦住了他的去路。Highmore藏在呆板眼镜框下的那双眼睛,还有他因紧紧捏住手里的书而骨节发白的手,微微被风吹开的顺直的棕发,这一切都让Asa紧张地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 如果当初真的什么都没说就好了。他这样想过无数次。现在怕是连朋友关系都没法发展了。Asa仰头灌了一口水,偷偷地瞄了一眼低着头的Highmore。

      他记得自己当时差点萌生了打退堂鼓的念头,明明高高瘦瘦的身材却透出一股子胆怯。等他表白完,Highmore抓着书脊的手显然在颤抖,目光闪躲着,张了张嘴像是想说些什么,却还是侧了侧身子从他边上走掉了。

      如果我当初也转过身抓住他,提出和他做朋友就好了。Asa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  "他总是看你。"Finn拍了拍Asa的肩膀,笑了笑,"我撞见过无数次了。"

      "是这样么?"他自己从来没有看到过。他用力向上抛瓶子,斜着眼看了看观众席上孤单的身影。

      他撞见了一双足以令他的心脏停止跳动的眼睛,一双在他转过头去对视的时候飞快又慌张地挪开视线的眼睛。

      水瓶侧面着地,发出了炸裂一样的声响,向前滚去。

      是这样的。


      他似乎有点无心训练,拿着篮球的手不自主地抖动,甚至无法好好地瞄准篮筐的位置。

      他的眼中全剩下刚才那双眼睛。

      Asa一度以为对方到这里来这么久不是为了自己,也许是因为想要找个空荡的地方学习,也许是为了别的队员,再或者是为了一个人平静。老是看自己?这更是他想也不敢想的事情。

      转头看了看观众席上安安静静待着的Highmore,他深吸了一口气。对方的眼神,这样的眼神,他一直理解成"喜欢"。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样的目光,因为他一直用着这样的目光,注视着在图书馆挑选书籍的Highmore,追随着回家路上的Highmore,也不好意思地盯着迎面走下楼梯的Highmore。

      也许,他来这里这么长时间,就是因为喜欢我呢?就是为了找个时机来表明心意呢?就是为了回应我之前那个蹩脚的告白呢?仅仅是这样想,他的心脏就要爆炸了。

      篮球落在座椅上几经碰撞的声响一下子抓回了Asa的注意力,他自然地向着落在观众席上的球走去,盯着那个落在highmore身边的球,也直直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 半晌,他转而走向阶梯,拾级而上,怀着跳动的心,站在Highmore的身后。

      他很清楚,对方知道那个球的存在。他看着Highmore轻轻地合上手上的书,一只手按着身边的座椅,一只手捞过篮球,迟疑了一会儿,转头看着Asa。

      夏天的蝉鸣太聒噪,穿过体育馆的墙壁,回荡在整个篮球场,似乎连汗味都更浓了一点。可他此时听的最清楚的却是自己的心跳声,和着Highmore抱着球向他走来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  "抱歉。"他听见自己说。接过球的一瞬间感觉对方在自己右边的裤袋里塞了什么,纸张的触感在薄薄的运动短裤中显露无疑。

      "谢谢。"Asa摆出一个自认为算是得体的微笑。希望那不算太僵硬。他暗自想着。

      "没关系。"Highmore的声音和他从前坐在礼堂里听演讲时的不太一样,似乎更贴近也更柔和,一下子让他想起了夏夜里带着咸味的海风。

      他快速地跑下阶梯,用力将球扔给队友,背过身静了静,从裤袋里拿出那张纸条扫了一眼。

      Asa轻轻笑了笑,仔仔细细地多看了几遍,才心满意足地将它塞回裤袋,跑上前没由来地和Finn击了个掌。

      他转头,与Highmore的目光直直地撞上,几秒后,看到对方露出一个令他幻想过无数次的温暖笑容。心跳声震耳欲聋。


      "I don't care if Monday's blue.

     Tuesday's grey and Wednesday too.

     Thursday I don't care about u.

     It's Friday, I'm in love."


-
今天难得地写了沙默😋只是突然间很想傻和海默了😟
📌纸条的内容出自🎧The Cure - Friday I'm In Love
晚安
     

评论(13)
热度(83)

© ZHONGQIII | Powered by LOFTER